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助力二次转型 招行350亿元A+H配股正式启动
money.fjnet.cn 2013-08-23 16: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密集推进!在一个月之内,招商银行(10.56, -0.35, -3.21%)总额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的A股、H股配股方案均获监管批准。

目前招行配股方案已获四大国有股东支持,而面向全体股东配售,又较好地照顾了中小股东权益。较A股和H股分别折让14.8%和17.6%的配股价亦颇具吸引力。有分析师预计,融资完成后,招行资本充足率将增长超过1%,未来3-5年内不会有再融资压力。

配股价具吸引力

招行昨日晚间公告称,该行正式启动A+H配股,拟每1股配售1.74股,其中A股配售30.73亿股、H股配售6.8亿股。在配股价格方面,A股配股价为9.29元,A股和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

截至8月22日收盘,招商银行A股收盘价10.91元,H股收盘价14.18港币。按照当前汇率计算,配股价格较A股及H股的折扣分别为14.8%和17.6%。“当前银行股处于历史低位,这样的折扣价使得配股具有吸引力。”有投行人士认为。

本次预计募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其中A股配股预计融资额不超过287亿元,H股配股融资额不超过64亿元。

国家队力挺 照顾小股东权益

根据发行安排,招行计划将会在8月26日举行A股网上路演。8月27日为股权登记日,8月28日至9月3日为配股缴款起止日,9月5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

由于A股没有包销机制,认购要达到70%才能算配股成功,在此之后招行也才会相应启动H股配股程序。招行称,H股存在包销机制,在A股完成后也应该会很快完成。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