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14款糕点饼干被检不合格
money.fjnet.cn 2013-08-23 0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质监局获悉,日前该局组织对我省企业生产的糕点及饼干产品进行了抽查,共抽查全省537批次产品。其中,抽查饼干产品112批次,合格110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8.2%;抽查糕点产品425批次,合格413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7.2%。

经检验,有14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糕点、2批次饼干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菌落总数、霉菌、铝、脱氢乙酸、苯甲酸、山梨酸以及防腐剂混合使用比例等。

其中,8批次产品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霉菌、大肠菌群)超标,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设备及环境达不到规定要求、灭菌工艺控制不当;3批次产品检出超量使用脱氢乙酸、苯甲酸等防腐剂,3批次产品检出铝残留量超标,主要原因是企业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执行不到位,存在滥用食品添加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