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南京四家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 放贷时间越来越长
money.fjnet.cn 2013-08-27 11:06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以股份行和城商行居多,四大行基本还在做房贷,但放款时间有所延长。记者了解到,信贷额度偏紧之风已经刮到了南京地区。

据悉,由于信贷额度偏紧,南京已有中行、建行、邮储和广发4家银行陆续暂停二手房贷款。交行、农行等部分银行额度也偏紧,在针对二手房贷款方面,只针对“资质较好”的客户合作。对于一手房贷款,各家银行的放款时间也拉得更长了。

银行业人士分析表示,在额度偏紧、资源有限的前提下,银行更愿意把钱用在房贷以外的其他贷款类别上。

此外,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并未暂停一手房贷款,从侧面也反映出银行更注重资产质量。

四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

市民朱女士在网上挂出了卖房信息,近日,她不断接到各家中介打来的电话,建议降低房价,不然后期银行针对二手房全面停贷,买房人无法贷到款,朱女士的房子将更难卖了。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随着下半年信贷额度越来越紧张,目前南京已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以及广发银行4家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款。

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中国银行表示,自己在市区看中一套二手房,想贷款,接电话的客服并没有细问,直接告诉记者,“不做”。

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目前也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

除了上述4家银行,其他仍有接单的银行针对二手房贷款业务也不再积极。

《金证券》记者同样以客户身份致电工商银行,表示自己在市区看中一套二手房,想贷款。工行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的信贷额度也比较紧张,目前二手房仍然在做,但下款时间不定,3个月能不能下款还真不好说,建议记者找其他银行试试。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的二手房贷款并没有暂停,不过只针对该行的“优质客户”。

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交通银行,相关人士仔细询问了记者的工作单位性质、月收入等情况,记者表示,自己是私企白领,月收入五六千元,但配偶为公务员,且从来没有贷过款,信用记录也优良。该工作人员表示,此类情况以配偶为贷款主体仍然可以贷到款。该人士表示,不但对贷款人的工作单位有所限制,对于房屋的新旧程度、贷款量也有严格要求,“贷款量最好超过120万元,二三十万的小单子估计其他银行也不会去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