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不良贷款座次:招行超越浦发增长率居首 兴业不良率最低
money.fjnet.cn 2013-08-27 10:5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增势迅猛的不良贷款,让今年整个银行业开始惴惴不安,对股份制银行更是如此。不过令人略感欣慰的是,从截至8月25日公布半年报的几家股份制银行来看,即便毫无例外的不良贷款“双升”,但其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仍然控制在1%。而且,几家银行的座次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将截至8月25日公布的五家股份制银行中报与去年年底的数据对比来看,不良贷款余额的前三位排名未变,依次为招行、浦发银行和平安银行;而兴业银行则以76.25亿元的余额,超越华夏银行,升至第四位,与第三位的平安银行也仅差0.12亿元。不仅如此,兴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虽然仍处于五家银行中的最低值,但是不良贷款率的增长却是最快的一家。

招行超越浦发居不良贷款余额增长首位

已经公布的中报显示,五家银行的不良贷款毫无例外的“双升”。而截止到2012年年底,华夏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还是维持了下降的趋势。

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招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49.25亿元,比年初增加32.31亿元。无论数额还是增加值都位于这五家银行的首位。而去年年底,浦发银行还以比2011年底增加31.13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3.42%的成绩占据增长榜的首位。今年上半年,浦发银行的不良贷款也出现“双升”。数据显示,按五级分类口径统计,该行后三类不良贷款余额为112.58亿元,比2012年年底增加23.18亿元。

平安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76.37亿元,较年初增加7.71亿元,在五家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增长排名中居第四位,仅比华夏银行多增了0.45亿元。

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76.25亿元,较年初增加23.39亿元,增幅为44%,不良贷款余额增长仅低于招商银行(10.70, 0.14, 1.33%)。2012年度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2.86亿元,较期初增加15.71亿元,增长数值在招行、浦发和平安之后。兴业银行表示,不良贷款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受宏观经济影响或自身经营管理不善,导致偿债能力下降。该行关注类贷款余额77.13亿元,较期初增加9.05亿元;但关注类贷款迁徙率由2012年末的8.28%上升至26.72%。

华夏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一直在股份制银行中处于低位,截至6月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余额70.6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7.26亿元。

平安不良贷款率增长居末位

华夏未能免于“双升”

截止到今年6月底,五家股份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平安银行0.97%,华夏银行0.91%,招商银行0.71%,浦发银行0.67%,兴业银行0.57%。这一排名与年初数据相同,但是从不良率的上升幅度来看,兴业银行以0.14个百分点占据增长榜第一位,招行、浦发、华夏、平安分别以0.1%、0.09%、0.03%和0.02%增长率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