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500万买7部豪车 专门用来撞
money.fjnet.cn 2013-08-27 09:23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揭秘“豪车骗保团”:花500多万元,买下4部宝马3部奔驰,专门用来撞,撞8次骗200多万元,以此类推,作案20次即可回本。奔驰、宝马的一个大灯要几万元,撞坏发动机能赔几十万元。骗保集团自己修“自己”的车,他们拿到的发动机价格才几万元,差价达到10多倍,利润惊人。

花500多万元,买下4部宝马3部奔驰,专门用来撞。他们是不是太有钱了?

不是,他们是想骗保险公司的钱。导报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一起豪车跨地域骗保案即将提起公诉,涉案人员4人,初步查明骗保金额200多万元。

看似简单的骗保,实际上藏着这个行业的罪与罚。市经侦支队民警潘晓东昨天揭秘“豪车骗保团”的作案手法。

500万元买7部豪车

厦门牌照的车子在外地发生交通事故,给钱的是本地保险公司,勘查现场的则是保险公司的外地分公司,叫“代勘”。

由于地域问题,代勘容易被骗保分子钻漏洞。厦门一家修理厂的老板曾某,决定到广州开一家修理厂,并构思“异地骗保”计划。

开租赁车行的肖某是曾某的同学,两人都是龙岩武平人,一拍即合。肖某通过担保公司,借出500多万元,买了4部宝马7系、3部奔驰E级和C级轿车,成为幕后老板。

撞8次骗200多万元

曾某构思,利用汽车零配件的巨额价格差赚钱。

广州的汽车配件黑市上,往往可以用不可思议的低价拿到汽车配件。比如一款汽车的保险杠4S店评估2000元,而市面拿到的价格才100多元,差了20倍。

奔驰、宝马的一个大灯要几万元,撞坏发动机能赔几十万元。曾某和杨某的修理厂,专门修“自己”的车,他们拿到的发动机价格才几万元,差价达到10多倍,利润惊人。

警方查明,从2010年至2012年,曾某和杨某才撞了8次,骗保金额就达到了200多万元。

请来的哥当“演员”

撞车是门技术活儿,撞太狠会出人命,没撞好骗不到大钱。杨某采取的方式,是豪车撞差车。

起初,他找来“车手”廖某,让他撞一辆的士。的哥也是“演员”,欠杨某1万元,只要被撞不用还钱。但廖某害怕出租车会爆炸而退出。

为了不引起怀疑,杨某找不同人的差车演戏,有一次竟让一个想买二手车的客户“练兵”,结果对方被吓跑。

修理厂小弟举报

曾某和杨某节省开支,在广州一个偏僻的地方,用铁皮、雨披搭盖了一个非常简陋的“修理作坊”,请了五六个小弟。

但他们对小弟不好,有一个小弟离开后,找到了新东家,新东家为人正直,听说以后厉声斥责:这是骗保,要坐牢的。很快,厦门警方和保监局收到了举报。

老板肖某被抓时欠下巨债。

至少判刑10年

据了解,保险诈骗额度达到1万元就能判刑,诈骗20万元以上至少判刑10年。诈骗200多万元,等待这一诈骗团伙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目前,曾某在逃。

潘晓东介绍,曾经有一名“车手”,每次骗保撞车只拿500元,前后拿到的钱不足1万元,但由于总的骗保金额大,被判刑13年。

潘晓东提醒,很多车主嫌报保险麻烦,总是把一些小事故积累到一定程度再统一“处理”,同样涉嫌骗保。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