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业银行上半年日赚5.1亿 汇金增持1.9亿股
money.fjnet.cn 2013-08-29 09:1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农业银行昨日晚间发布2013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9.58亿元,实现归属于 上市公司 股东的净利润为923.52亿元,同比增长14.72%,平均日赚逾5亿元。

除了农业银行之外,民生银行以及两家城商行昨日晚间也分别公布了半年报。今日工商银行 南京银行中国银行披露中报后,上市 银行中报就将出齐。

农业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反弹 同业做市商业务突出

中报中显示,农行出现不良贷款867亿元,比上年年末上升8.5亿元。

自2010年股份制改革上市起,农业银行一直维持着不良双降的趋势,这是其首次出现不良贷款余额的反弹,拨备覆盖率为344.54%。同时截至2013年6月末,农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25%,比去年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

这相比此前公布中报的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来说已是较好,根据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此前公布的中报,交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较去年年末上升0.07%,而建设银行不良贷款率与去年年末持平。

同时,农行的同业业务也引人注意。农行副行长楼文龙表示,上半年,全行的融出业务达到1.54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4%;融入业务余额 1.02万亿元,比去年下降2.2%。

在“钱荒”发生的6月,农行向市场累计融出资金 9400亿元,融入1000亿元,缓解了市场流动性的紧张。根据瑞银证券最近发布的 研究报告 ,农行持有的上市银行同业资产(包括债券、贷款、信托收益权和票据)占总资产的比重在五大行内最高,为6%;而其银行间流动性及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合计占表内负债的比重则在五大行中最低,为11%。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