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诺亚财富跨界影视,商业与电影如何对接
money.fjnet.cn 2013-08-30 15: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文化产业的高速发展以及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走势,孕育了巨大的投资机会。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亚财富)再次引领市场,在创新的道路上大步奔跑。8月30日,诺亚财富、博纳影业联合发布喜讯,诺亚财富与博纳影业发起的影视专项投资基金已于近日募集成功,规模高达10亿元人民币。这是目前国内首支市场化募集的影视专业投资基金,也是今年首支宣布募集完成的影视基金,以及国内规模最大的影视基金之一。该基金不但将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资本力量,有助于推出更多优秀的国产电影,亦为投资人开辟出一片新的投资领域。

据悉,博纳诺亚影视基金募集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博纳影业集团出资3亿元人民币,市场化募集7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将投资博纳影业集团拍摄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等作品。

今年6月18日“博纳之夜”上,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博纳影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于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新闻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投资与战略发展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博士共同按动水晶球,宣布博纳诺亚影视基金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孕育,8月初基金募集项目正式启动,在短短的20天时间内,博纳和诺亚团队走过26个城市,进行了近30场路演,累计参与的高净值客户超过千人。最终逾百位来自全国近30个城市的高净值客户成功认购,参与到此次基金之中。

作为国内最大、最早、唯一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的LOGO中就有小提琴的琴头标志。或许是缘于艺术的基因,诺亚一直以来都非常看好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并做好前瞻性布局,在此之前诺亚已经联合国内外知名的基金管理人,发行了文化产业基金与艺术品投资基金。

“今年五月我们访问的TESLA跑车公司是一种颠覆式创新的典范,没有以前汽车产业的历史包袱。这带给我们极大的感触——诺亚的创新将持续围绕客户未被满足的财富管理需求展开,增加诺亚产品的多元化和多样性,发现更具增长性的‘蓝海’市场。”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汪静波这样说。

此次影视基金的成功募集,亦为诺亚广大高净值客户带来多元化的资产配置理念与方式,同时引领文化产业的金融创新。

博纳影业集团是唯一一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影视公司,更是行业领先的全产业链模式的集团公司。自成立以来,敢为人先,始终保持创新激情,在行业内首家宣布用基金化模式运营影视投资,依托于诺亚财富强大的财富管理能力及资源平台优势,首家宣布募集成功,也为基金后续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要做的,是一面深入地思考财富管理行业的本质,一面洞察客户的深层需求,变成创新的财富管理产品。”董事会主席汪静波说。她指出,此次的博纳基金就是这方面的代表。

继牵手商业银行之后,基金的募集成功标志着博纳影业金融化战略布局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而博纳同时以基金管理人的身份出现,又让此次创新更具“里程碑”式的意义。

博纳诺亚影视基金募集路演期间,正逢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影片《激战》公映!凭借林超贤导演,张家辉、彭于晏、李馨巧、梅婷主演的强大阵容,上海国际电影节张家辉影帝、李馨巧影后两项殊荣,影片赢得了全国各地多场试映零负评的超强口碑和优秀的票房成绩。上映两周,影片内地票房超过1亿元,香港票房收入2000万港币,连续两周蝉联香港市场周票房冠军。这些数字背后是博纳影业专业化、市场化的能力体现,也让投资人对于博纳基金更加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