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没有退出!”美联储让投资者惊呆了
money.fjnet.cn 2013-09-23 09:1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就在美联储发布议息声明的一刻,在施罗德集团纽约办公室的交易部门里,一个国债交易员尖叫道:“没有退出!没有退出!”

美联储上周意外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不变,让所有投资者都“惊呆”了。但就在这个时候,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却透出口风,表示美联储可能在10月会议上做出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步伐的决定,此言再次震惊所有投资者。美联储退出大戏一波三折,解开谜底尚需时日。

退出威力相当于

加息600个基点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终于在上周落下帷幕。美联储表示,在没有看到美国经济出现明显改观之前,美联储将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不变,并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位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还强调,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并不存在固定的时间表。

此前,不少分析人士以及媒体都纷纷预测,美联储将宣布小规模削减债券购买计划,削减幅度在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之间。美联储的决定实属出人意料,金融市场随之剧烈震荡。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2.85%猛跌至2.69%,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交易员们不得不手忙脚乱地结束此前设置的错误交易指令,一些灵活的交易员更是迅速买进新兴市场债券。国际金价大涨近5%,创下自2009年1月以来最佳单日表现,美元指数创下今年第三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和标普指数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美联储官员对量化宽松的态度依然存在分歧。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在上周五表示,如果数据表明经济前景更加明朗,那么美联储可能会在10月份宣布小幅度削减购债规模。布拉德的言论让金融市场再次陷入动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下挫1%,国际金价大跌2.7%,白银价格重挫6.4%。

美国USAA投资公司常务理事科万塔斯表示,尽管暂时没有削减购债规模,但实际上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开始退出。巴克莱分析指出,从美联储开始削减购债规模到逐步使联邦基金利率回归至2%,就已经是对货币政策非常大的调整,但这个过程对于金融市场来说,其威力相当于美联储加息600个基点。

新兴市场受困游资流动

中国房价或继续狂奔

此前,美联储退出预期引发全球资本回流,令新兴市场资产价格遭遇重挫。但市场数据显示,美联储宣布维持量化宽松的规模推动热钱继续涌向新兴市场资产。仅仅在9月20日,流入泰国债券市场的国际资本高达创纪录的371亿泰铢(约合12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