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平安加入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产业联盟ILP
money.fjnet.cn 2013-09-27 1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中国平安集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共同签署了全球产业联盟(Industrial Liaison Program, 简称ILP)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双方在技术研发、项目运营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成为首家与麻省理工学院签订ILP会员协议的中国金融企业。通过合作,中国平安可充分分享MIT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及其应用,并致力于为中国平安的保险、银行、投资等主营业务的客户提供居于领先技术平台的产品研发、客户服务及营运管理等,为平安建立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优势并最终为客户带来更为便捷和个性化的服务体验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双方协议,作为麻省理工学院ILP会员,平安将与MIT建立起高效、专业的咨询伙伴关系,监控和分析国际范围内科技领域的新兴技术及创新发展,发掘业内优秀的技术创新案例,并通过这些技术的移植和深度研发,帮助平安的建立起国际领先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和高端人才队伍。

中国平安首席创新执行官屠德言表示,加入麻省理工学院ILP,令平安建立知识网络,发掘创新和科技的价值和业务机会,并最终体现为中国平安在产品、服务及运营管理方面更加扎实的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高性价比的产品及服务,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中国平安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科技应用及发展。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平安在业内首家引进小型机系统,实现了全国业务系统的大整合。首家建立综合性的后援集中运营平台,实现了全系统服务体系的工厂化、标准化和集约化。首家推出“一个身份,一次登陆,多个帐户,集中管理”的一帐通资产管理综合平台。这些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得益于其领先的技术布局及高度整合的、总数达5000人左右的科技人才队伍。随着新科技时代的来临,中国平安坚持以“科技引领综合金融”为发展战略,改良与颠覆齐开,积极推进金融科技的发展。此次加入麻省理工学院ILP,在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机制等基础层面开展合作,使中国平安的传统金融插上更加强劲的科技翅膀,推动其一体双翼策略的加速前行。

据悉,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产业联盟(ILP)创办于1948年,致力于建立和加强MIT与全球企业之间的互动双赢关系。ILP是MIT专门设立的与外界沟通、合作的部门,同时也是世界企业接触MIT的首席门户和指南,是世界上同类计划中规模最大的产业联盟,ILP主要对传统及高科技业界中的世界领先企业发出邀请,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00家企业加入了该联盟。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