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二批年金投资管理人续期在即 泰康资产表现抢眼
money.fjnet.cn 2013-11-28 11: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于2007年获批的第二批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即将到期,市场对新一批投资管理人资格拭目以待。记者了解到,截至二季度末,第二批进入年金投资管理人行列的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泰康资产”)已成为第二批6家中规模领衔者,并已超越了第一批15家中的12家,成为两批共计21家中年金投资管理规模第4名。

不俗的业绩是泰康资产在企业年金市场上迅速扩张的重要原因。从2007年11月获得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至今,泰康资产年金每年都取得了优秀的投资业绩。尤其是在市场行情不好的年份,泰康资产更以优秀的投资能力赢得客户的信任。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2》,企业年金2008年和2011年平均投资收益为负,而泰康资产在这两年均取得正收益。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年金客户很少将资金交给单一投资管理人,通常采取多投资管理人策略,并根据投资管理人的业绩表现进行资金比例的分配。在这种动态调整机制下,年金投资管理人的业绩和管理资产规模呈现正向循环。根据人社部披露数据,2013年第二季度末,企业年金实际运作金额为5161亿元,比2012年末的4452亿元增加16%。据泰康资产公开披露信息,截至2013年第二季度末,泰康资产共管理231个年金组合,期末管理资产规模417亿元。相比2012年末,泰康资产已新增年金投资组合40个,管理资产规模增加87亿元,增幅为26%;相比2012年第二季度末,泰康资产已新增年金投资组合61个,管理资产规模增加160亿元,增幅为62%。

泰康资产在年金管理模式创新方面也卓有成效。今年7月,泰康资产八个养老金产品获得人社部备案确认,成为首批获得该项业务备案的保险机构。这些产品包含股票型、货币型、固定收益型、混合型等不同类型,为年金后端集合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据业内人士介绍,年金的后端集合模式指不同年金计划的资金在年金运作的后端进行集合管理。养老金产品可将规模小的账户进行集合管理,提高投资运营效率。在这一模式下,中小企业年金计划可进行集合投资,降低了单独投资运作年金账户的成本,同时能够形成规模效应,提高投资收益率。后端集合管理方式有利于完善年金投资管理的业务模式,提高年金整体运作效率,提高年金投资运作水平,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泰康资产强化回报混合型养老金产品、泰康资产稳定增利混合型养老金产品和泰康资产债券优选固定收益型养老金产品已于8月20日成立,并已取得良好业绩表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