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0家上市券商12月净利76亿 中信华泰上调薪酬
money.fjsen.com 2015-01-13 10:04: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部分券商涨薪

在如此靓丽的业绩之下,不少券商也乘机提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中信证券近期实现了差别加薪,投行最低级别也实现了20%的上涨幅度。

“据说研究部上涨幅度最大,有的人涨了60%,后台大约涨5%,每个部门的上涨幅度都不一样。”中信证券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

此外,华泰联合的投行也实现了涨薪。

据记者了解,华泰证券的投行级别在D级及以下实现了涨薪,低级别员工的工资翻倍。“此举是为了向行业其它券商看起,保证薪酬竞争力。”一位资深投行人士表示。

除了中信华泰等大券商有所举措外,部分中小券商也开始行动。

“目前还没涨,但已开始准备上调了。涨幅具体多少不清楚,但至少投行部要涨。”华中地区一家中小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总部正在研究薪酬上涨额度。

此外,长江证券也已于去年10月实现了薪酬上涨,幅度平均约10%。“年终奖不知道有多少,但公司规定未达到标准和要求的,年终奖将会很少。”一位接近长江证券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目前,宏源证券(000562.SZ)、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东方花旗等尚未有涨薪动作。记者了解到,国信证券1月份暂未调整工资,但并不确定未来是否有调整计划。

“一些券商可能反映相对较慢。”上海一位券商人士认为。

截至目前,已有部分券商开始在薪酬体制上有所行动。那么在牛市行情下,此次涨薪之举到底是个别券商所为还是会实现行业普涨?

“这个主要与公司的战略规划有关,接下来是否会有更多的券商实现薪酬上调不确定,但确定无疑的是,今年券商的年终奖应该十分丰厚。”北京一家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事实上,从券商的数据来看或就可看出其年终奖规模。

以西部证券为例,12月份营收4.1亿元,环比增长97%,同比暴涨228%。但其在营收大增之下,净利润仅为0.6亿元。西部证券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12月份净利环比下降是因为按季度计提了各项费用。

但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指出,其原因在于计提了奖金。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