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福州东南汽车城支行堵截一起3万元诈骗案
money.fjsen.com 2015-02-15 15:09:57  邵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建行福州东南汽车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医保电话诈骗案,使得一位60多岁老人避免了3万元的经济损失。

当天傍晚,正准备下班的员工小柯见一位老人神色紧张,一边焦急的接着电话,一边匆匆往建行ATM自助设备区走去,并按照电话指示开始存款操作。这异常行为引起小柯高度警惕,他急忙冲向老人,以设备故障稳住老人家,制止老人家继续汇款,并试着与老人沟通,但老人似乎对小柯的提醒无动于衷,被制止汇款后,依旧一边打电话,一边按诈骗分子指示走出自助区,试图躲开银行工作人员。小柯一路紧跟,深怕老人家前往不远处的其他银行汇款。经过一番耐心劝导后,老人神色略微平静下来。小柯急忙让老人挂断电话,并将客户带回银行详细了解情况。

老人终于道出了实情:有人以医保中心名义给他打电话,对方能说出他的身份证号码,认定他在福州医保消费1000多元未还款,并假意提供虚假公安局电话号码给老人,让老人拨打报警。骗子的话让老人信以为真,按骗子提供的电话拨打过去,骗子告诉老人,账号被盗用了,让老人把钱汇到指定的账号,寻求资产保护。于是,老人急冲冲地准备将30000元存款全部存入骗子的账户内。建行员工的高度责任感,使老人免于3万元的资金损失,获得赞誉。

建行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客户,一定要提高警惕,认真识别诈骗,切勿亲信系统升级、中奖、欠费等非银行等官方发布的虚假消息。如接到类似电话,千万不要急着汇钱,要冷静下来,先告知儿女或家人帮忙分析真伪。如有不明事宜,务必先行主动与银行网点或官方客服联系确认,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