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闽企 > 正文
福建600亿打造智慧城市群
www.fjnet.cn 2011-07-12 03:5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政府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日前签署了《共同建设数字福建智慧城市群暨“十二五”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将力争用5年时间,投入600亿元,建成由10个智慧城市组成的数字福建智慧城市群,使福建成为全国信息化建设的标杆。

  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苏树林说,中国电信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公共信息服务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而福建具有独特对台优势,特别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提供了良好平台,福建与中国电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有力促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根据协议,在“十二五”期间,双方将以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做大信息产业、做强信息服务能力为目标,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慧平台发展、完善智慧应用体系三个层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6大领域、50个智慧项目,以智慧平潭为典范引领全省智慧城市建设,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由10个智慧城市构成的数字福建智慧城市群,使数字福建成为全国信息化建设的标杆。

  据了解,中国电信在福建智慧城市建设中会优先采用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推进福建信息服务业向“云+互联网”的格局快速演进,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资源效率,加快福建经济社会转型,全面提升福建综合竞争力,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福建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并在福建设立智慧城市开放实验室,促进技术研发和创新。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