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台江区投34.7亿办实事 5处保障房正建设(图)
www.fjnet.cn 2011-07-11 0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双休日,台江区红星苑限价房项目一期第一标段施工员彭锦源,依然是在工地度过的。在这里,和他一样,舍弃假日,奋战在施工一线的,还有五六百位工人。连日高温,也无法阻挡建设者们的脚步,每天上午6点至10点半、下午3点至7点半,你都能看到他们挥汗如雨的身影。

10日,福州江滨建设开发公司工程部经理陈贵升告诉记者,为确保红星苑一期11栋共1700多套安置房于今年10月竣工交房,他们上足人力、保质保量地加快建设进度,目前,除5号楼和10号楼,其余9栋高楼均落架完毕,小区景观工程建设即将铺开。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期配套幼儿园外观靓丽,内部宽敞,内外装修基本结束,目前已招满6班生源,今年秋季将如期开学。

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教育、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保障性住房等各项社会事业。台江区在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时,结合工作实际,把民生工程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民生领域,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其中,紧锣密鼓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表现尤为抢眼。

除红星苑限价房项目外,台江区还有4处保障性住房正在抓紧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福机新苑限价房,管桩工程基本完成,今年主体结构将施工至7层。新港苑限价房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已基本完成拆迁,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年内完成土方开挖及桩基工程。该项目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3.61亿元,占年计划的257.86%。鳌港苑三期项目7~10号楼已结构封顶,进入内外墙装修施工阶段。上海东新村危旧房改造项目安置房上海新苑今年力争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桩基工程已全面完成,有的楼房已建至地面3层。承建上海新苑的台江区建工总公司党委书记黄建康表示,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他们以极大的鼓舞,目前全体施工人员都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希望通过努力,让安置户早日住上新房,并且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包括以保障性住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安居工程在内,今年,台江区共实施为民惠民工程、宜居城市提升工程、公共卫生服务工程、人民满意教育工程、扶残助困养老工程等六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4.7亿元。其中,台江休闲广场夜景提升工程、慈善救助等13小项已完成过半序时进度;后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部改造已完成,十五中分校校舍、实验幼儿园校舍加固改造力争8月底竣工,宁化小学扩建项目内部装修接近尾声,今年秋季将投用。

台江区领导表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当前要加快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建设进度,强力带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推进文化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坚持旧屋区改造与优化发展布局有机结合,加快推进内河综合整治,促进省会城市中心区更加宜居。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文 郑帅/摄 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