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谨慎看待高收益短期产品
www.fjnet.cn 2011-07-04 16:49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关调查显示,其中26.14%的投资者仍相当保守,将持币观望;27.45%的投资者会逐步申购偏股型或指数型基金;18.95%的投资者申购债券型基金;13.73%的投资者会申购货币基金;还有12.42%的投资者会购买高杠杆的分级基金;仅有1.31%的投资者会考虑购买商铺投资。

此外,对于不同货币基金收益率分化较大的原因,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初冬认为,这可能主要与申购赎回的情况有关,由于目前债市整体形势较好,如果有大额申购则可以投资一些高息债券以及进行回购,有些基金可能因为应付赎回的原因必须要变现一些长期的产品,影响组合收益。初冬表示,到目前这个时点,银行揽储最激烈的阶段或已过去,随着市场资金面逐步宽松,利率也可能逐渐回落到一个平稳的水平。

初冬认为,对于投资相对保守、注重流动性的投资者,货币基金仍值得持续关注。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高达5%-7%的高收益率可能是通过错配长债或者是自身补贴收益而来,其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同时和货币基金相比,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较高,在运作期间不可赎回,流动性较差。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