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支持发展"全媒体" 5年后数字出版产值达100亿元
www.fjnet.cn 2011-07-08 07:05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薪宇)记者获悉,《福建省新闻出版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日前正式出台。按照规划,福建省将大力发展传统出版、动漫游戏、印刷复制、新闻出版流通和物流、版权相关等五大产业。预计到“十二五”末,福建省新闻出版业将力争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实现增加值230亿元,年均增长15%;营业收入1110亿元,年均增长15.7%;资产总额1200亿元,年均增长16%。

支持“全媒体”发展战略

《规划》提出,要重点实施数字出版工程,加快推动福建图书、音像、电子出版向数字化、网络化转型。在积极发展纸介质内容产业的同时,鼓励新闻出版企业创新纸介质读物形式,积极发展纸介质立体、有声读物,提升传统纸介质出版物的吸引力。打破出版载体界限,在多个出版平台上对出版内容进行深度开发和加工,实现一次性生产、多媒体或全媒体发布,加快从主要依赖传统纸介质出版产品向多种介质出版产品共存的现代出版产业转变。

《规划》明确指出,支持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发挥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拓展新媒体产业,实现“全媒体”发展战略。支持福建出版单位以互联网为平台,以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对出版内容资源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开发利用,并推进传统报刊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报刊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形成基于报刊出版内容,多媒体、多介质报刊产品和信息增值服务产品共同发展的报刊多业态发展格局。福建将大力推进“基于报网一体化和多媒体出版的新闻性网站”及“专业信息服务网站”、“手机报”、“多媒体数字报刊”等成效显著的报刊数字化项目产业化。

到“十二五”末,福建将打造以政府推动和市场导向相结合,积极发展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手机出版等以数字化内容、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化传播为主要特征的新兴新闻出版业态,数字出版产值预期达100亿元,力争年均增长35 %以上。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