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出台林业发展规划 到2015年每县都有森林公园
www.fjnet.cn 2011-07-08 06:54  林思凯 来源:东南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7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福建出台《福建省“十二”林业发展专项规划》,未来5年福建将构建闽西北森林旅游集群,且新建21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到2015年,实现县县有森林公园。

根据《规划》,福建将整合龙岩、三明、南平的山水旅游资源,辐射漳州、泉州的山区县(市),利用武夷山、福建土楼、泰宁丹霞等世遗品牌的带动功能,重点发展森林生态休闲、养生度假和森林文化体验旅游,加快构建闽西北森林旅游集群。

另外,福建将进一步加强以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森林人家、森林博物馆、森林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名木古树保护基地等为主要载体的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十二五”期间,新建省级以上森林公园21个、湿地公园10个、森林人家159家、森林博物馆(展览室)10处、科普长廊50个。到2015年,实现县县有森林公园,全省森林公园达126处,面积22万公顷;湿地公园15处;森林人家531家。

今后5年,全省将完成植树造林87万公顷,净增森林面积29万公顷。到2013年,森林覆盖率达65%;到2015年,森林覆盖率达65.5%,继续位居全国首位。

(记者 汤淌 实习生 陈颖)

相关新闻>>>

福建将打造三大三大森林城市群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 林思凯 实习生 廖非凡)“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2个,国家森林城市3个,还将在沿海地区打造一条生态屏障带。《福建省“十二五”林业发展专项规划》近日出台,规划提出我省“十二五”林业发展目标,除了继续保持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国首位,还将建设一批绿色城市、绿色村镇。“十二五”期间,我省将打造以福州、泉州、厦门为中心,辐射周边区域的三大森林城市群。把森林引入城市,大力发展城市林业,加快城市绿化、美化、园林化建设,实施沿江、沿湖、沿路的通道绿化和大规模扩绿,重点依据林网化、水网化原则促进城乡一体化的森林生态网络建设。

其中,福州、厦门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龙岩、莆田等市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并支持厦门、福州、泉州、漳州等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