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闽企 > 正文
顺应烟草行业体制改革 福建中烟成功改制
www.fjnet.cn 2011-07-12 04:01   来源:烟草在线    我来说两句

  烟草在线厦门消息  顺应烟草行业体制改革,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改制,7月8日,福建中烟工业公司更名为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厦门隆重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辉,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杨培森,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世贵,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卢金来共同为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揭牌。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辉发表重要讲话。

  仪式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刘敬如司长、孙晓莹副司长分别宣读了国家局关于福建中烟工业公司更名改制和建立董事会的批复,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层任职文件;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世贵、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卢金来分别致辞;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杨培森致贺辞。

  国家局张辉副局长代表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向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福建中烟工业公司更名改制为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企业制度和管理模式的重大改革。通过更名改制,组建董事会,建立监事制度,必将进一步完善福建中烟工业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同时也标志着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历史阶段。

  对于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一阶段工作,张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福建中烟更名改制后,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程序,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借鉴近几年国家局、总公司董事会建设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董事会在投资、薪酬、预算以及企业制管理度建设等重大事项的决策作用,形成“既有效率,又讲规范”,切实做到“规范运作,有效职能,高效运行。

  二是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实力,加快重点品牌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工商合作研发和品牌培育机制,全力打造“生态绵柔”品类的独特优势,在品牌培育上要统筹规划,精准营销,力求销量稳定增长的同时,主攻品牌结构提升,尽快形成主导风格,努力推动“通”系列品牌规模的扩大和结构的提升。

  三是进一步增强企业内控能力,全面强化基础管理。当前,“两项工作”是行业整顿规范的重中之重,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要以“两项工作”为抓手,严格继续规范市场经营,按照“规范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操作,确保监管到位,打造阳光烟草”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项目管理的程序规定,为“卷烟上水平”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汪世贵表示,福建中烟将认真贯彻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要求,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快推动“七匹狼”进入国内知名品牌行列,并以“通系列”高端品牌建设为契机,不断续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实现企业发展的新跨越、新辉煌。

  福建中烟成立于2003年11月,下辖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龙岩金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和金闽再造烟叶有限责任公司、鑫叶投资集团公司5家法人企业。2005年,福建中烟从福州搬迁至厦门,公司现有资产总计172亿元,共有在岗员工4000多人。据了解,目前,福建中烟正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通过积极实施重大技改项目推动企业发展,2011年全年,福建中烟有望实现税利155亿元,到2015年将力争实现税利300亿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