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闽企 > 正文
南安电力护航90个车轮“巨无霸”
www.fjnet.cn 2011-07-12 04:23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建南安7月6日电 (刘地养)90个轮子支撑近40米长的大型运输车缓慢地行走在公路上,一个6米高、7米长的圆柱形“巨无霸”安然“乘坐”其上,前方推土机开道,两旁由标有“国家电网”字样的电力工程车护送,这是7月5日出现在福建省泉三高速公路南安市省新出口的一道“奇特”景象。

  “咦,这个大家伙到底是什么?”

  “这么大的机台还是第一次看到,机器太重了,你看车子底盘都快贴到地面了!”过往的路人纷纷驻足观望,并不时发出感叹。

  突然,原本就行走缓慢的“巨无霸”被横在前面的10千伏低压线路“拦”了下来,此时守候在两旁的头戴“国家电网”安全帽的电力员工立即上前,用特制竹竿撑起架空线路达7米多,指挥车辆以5公里的时速缓慢穿越线路,保证“巨无霸”可以平稳通过每一条线路。

  7月5日下午的这番“奇特”景象,原来是南安市从事造纸生产龙头企业的福建恒利集团在福建南安电力公司的协助下,运输巨型造纸烘干机穿越配电线路。

  恒利集团坐落在南安市省新镇,生产规模庞大,年产值在亿元以上,对南安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突出。为保证1330亩“新恒利集团项目集中区”能进一步扩大流水生产规模,恒利集团从国外进口了造价2000多万的巨型造纸烘干机,设备到达南安石井港口后由大型运输车运送至南安扶茂岭开发区的生产园区内。“巨无霸”加上运输车辆的高度已经超过10千伏配电线路的安全距离,需要电力部门全力配合以保证“巨无霸”可以顺利到达生产园区。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福建南安电力公司急用户之所急,积极主动与恒利集团负责人沟通协调此次设备运输工作,为该企业需求开启“绿色通道”,对设备运输路线进行详细勘察,测量全部线路的对地安全距离,制定细致稳妥的“护航”方案,确保电力设施和运输车辆、设备安全。

  该公司员工顶着37度的高温天气,提前两天对运输路线上的10千伏线路、低压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逐一勘察,及时上报停电计划,配备必要的安全工器具,随时待命执行护航任务,为运输车辆“开路”。当天下午4点多,在地面温度高达40℃的高速公路出口坚守了一天的该公司员工终于看到巨型运输车载着“巨无霸”缓缓驶来,也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当设备安然通过配电线路“关”,到达生产园区并顺利吊装就位后,大家才“拖着”那一身湿漉漉的工作服,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

  据了解,恒利集团此次运输的巨型造纸烘干设备重达数百吨,沿途穿越20多条千伏线路和10多条低压配电线路,福建南安电力公司组织员工进行全程护航,进一步拓宽优质服务渠道,以实际行动全力服务政府重点企业,树立供电企业良好服务形象,塑造国家电网优质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