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央企要积极主动剥离非主业
www.fjnet.cn 2011-07-22 08:17  刘丽靓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日前举行的中央企业内部资源整合经验交流与培训会上表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工作力度,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与优化,尤其要从战略高度积极主动剥离重组非主业、非优势业务。

邵宁指出,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内部资源整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资源整合能力作为做强做优、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一项核心能力,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工作力度。中央企业在“十一五”期间通过大规模投资新建和并购重组等方式实现了快速发展,企业业务结构、产业链条、区域布局和经营模式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内部资源不断丰富和复杂,管控难度不断加大。加强内部资源整合是中央企业自身改革发展的需要,是转变发展方式、做强做优的必然要求。

邵宁指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推进内部资源整合,一是要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与优化,尤其要从战略高度积极主动剥离重组非主业、非优势业务。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资源整合,发挥内部协同效应。三是要切实加强集团公司总部建设,增强管控能力。四是要稳步开展国际化经营,锻炼和提升全球资源配置和整合能力。(刘丽靓)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