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发信息:定增募资1.9亿扩产光纤光缆
www.fjnet.cn 2011-07-25 02: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特发信息(000070)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10个发行对象以每股8.41元的价格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1.9亿元,用于光纤扩产项目和重庆特种光缆项目,以大幅提升产能、完善产业链。

  特发信息是国内最早涉足光纤光缆研制的企业之一,长期跻身国内行业十强。然而,随着行业近几年来飞速发展,公司光纤现有的210万芯公里产能,不仅在行业内靠后,而且作为生产光缆的主要原材料,早已满足不了公司自身光缆产业发展的需要,也非常不利于参与市场竞争,公司产能存在快速提升的迫切要求。

  为此,特发信息子公司光纤公司将合计增资1.2亿元用于光纤拉丝扩产项目。其中,特发信息拟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增资6120万元,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也将同比例增资5880万元。增资完成后,特发信息仍持有光纤公司51%的股份。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新增光纤675万芯公里的产能,特发信息光纤总产能将达到885万芯公里。

  同时,为加快自主研发的新特光缆产品的规模化,特发信息本次募集资金中1.2亿元将用于在重庆涪陵工业园设立子公司,专门建设实施特种光缆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特种光缆200万芯公里产能,该项目预计建设期1年,3年可完全达产。

  据了解,特种光缆是适合特殊场合的光缆,市场前景比普通光缆更加广阔。特发信息是少数实现了1000芯骨架式光纤带光缆的市场应用公司之一,拥有多项特种光缆专利,陆续研发并向市场推出了骨架式带状光缆、不锈钢管系列微型光缆、光电复合光缆、阻燃等特种光缆。2010年入围中国移动带状光缆产品集中采购,其中骨架式光纤带光缆中标量占50%的份额,排名第一。

  此外,特发信息还发布了一系列投资计划。其中,子公司深圳市特发信息光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018万元用于新增20条蝶形光缆生产线项目,子公司深圳市特发信息光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向光无源器件研发及生产项目进行固定资产投资481万元。(水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