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www.fjnet.cn 2011-07-25 01:4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宏观要闻】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指示 做好“7·23”铁路交通事故处置工作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当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务必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组织好救援工作,同时查明原因,做好善后处理。

  胡锦涛:坚持把稳定物价作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问题。会议还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2011年《西部蓝皮书》发布 6大经济区解析  

  2011《西部蓝皮书》显示,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西部经济一直呈现快速增长,预计2011年全年经济增速约为13%,仍处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快跑轨道。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慧琴教授表示,未来十年,西部地区将形成三个层面的增长极:第一个层面是成渝、关中-天水和广西西部万等经济区,这将是具有全国影响的经济增长极;第二层面是呼包银、新疆覃珊被迫、兰西格、陕甘宁等经济区,这将培育成西部地区新的增长带。第三层面是,滇中、黔中、西江上游、宁夏沿黄、西藏“一江三河”等经济区、这将建成区域增长点。

  谢旭人: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7月23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北京市考察调研财政工作。谢旭人在考察调研中,对财政部门做好财政收支分析、预算执行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预决算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财政收支分析;二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三是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四是积极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五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统计局:7月中旬鸡蛋价环比涨1.8%

  国家统计局7月24日发布7月中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7月11-20日,散装鲜鸡蛋价格环比上期(7月1-10日)上涨1.8%,涨幅居首;香蕉价格环比下跌4.6%,降幅居首。此外豆角价格环比下跌4.2%,芹菜价格环比下跌3.5%。

  央行去年“三公经费”2423.09万元 比预算减少21.02万元

  央行7月24日公布了2010年“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公布情况显示,2010年,央行“三公经费”实际执行数为2423.09万元,比预算减少21.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999.6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1.18万元,公务接待费122.25万元。

  周小川:中国将继续投资欧洲金融市场

  周小川表示,我们一贯认为,一个繁荣稳定的欧洲对世界稳定和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我们愿与欧盟(EU)、欧洲中央银行(ECB)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加强合作,共同探讨各种积极有效的合作方式。中国作为国际金融市场负责任的投资者,对欧元区和欧元一直保持信心,并将继续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发挥积极和稳定的作用。

  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总市值214亿元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下降,按照22日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总市值将为214.43亿元。其中中色股份的解禁市值最大,约为近60亿元。

  工行承诺3年内向浙江中小企业融资400亿元 

  据新华网7月24消息,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日前与浙江省工商联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承诺三年内向浙江中小企业提供融资400亿元。

  民航全行业上半年利润183亿 同比增长27.3% 

  民航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民航全行业上半年利润总额183亿元,同比增长27.3%,其中,航空公司利润127.8亿,同比增长26%。

  2011中国家族财富榜出炉 地产行业整体财富缩水80% 

  2011年7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媒体和个人财经新闻领导者《理财周报》发布2011年“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 这也是理财周报第四次发布中国家族财富榜单。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