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想销信用卡不那么容易 银行免终身年费盛情留客
www.fjnet.cn 2011-07-22 08:05   来源:汉网    我来说两句

想销信用卡?九成银行千方百计地挽留你:只要不销卡,终身免年费,让不少持卡人盛情难却。

近日,汉口三阳路居民周女士搬家时,找出了前年在三家不同银行办的信用卡。想到每年一张信用卡要付60元的年费,周女士于是一一致电这三家银行要求销卡。哪知三家银行信用卡客服工作人员听说她要销卡,全都极力挽留,均称如果因为年费要销卡,可以给她的信用卡终身免年费。面对银行如此盛情优待,周女士实在不好意思说不,打算暂时放弃注销信用卡。

信用卡第一年免年费,以后每年使用6次以上免当年年费。这是各银行信用卡年费的通行规则。而史女士因为五张信用卡全放在钱包里,平时消费时,随便拿起一张就刷。也不记得哪张用了6次,哪张没有用。有两张因刷卡不足6次被收了年费60元。听说别人打个电话就可以终身免信用卡年费,史女士觉得自己被银行不公平对待了。她致电给收了她信用卡年费的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表示不满,称要销卡。客服人员一听,让她尽量使用这张卡,达到6次后,就将扣的年费再返还到她的信用卡中。

银行业内人士坦言,这种凡要求销卡就免年费的做法,去年只在部分股份制银行中低调进行,今年来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信用卡也悄然流行。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不论开卡前还是消费后,只要客户致电银行要求销卡,九成以上的银行都会以终身免年费留客。但如果持卡人消费后逾期还款而产生利息,想以“忘记了”为由请银行免掉,没有一家银行会答应,哪怕是远远低于年费的几元钱,银行也坚决不免,因为这部分收入才是未来银行信用卡赚钱的主要来源。

银行说法

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信用卡武汉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按银行业内多年的规则,一年内使用没有达到6次是要收信用卡年费的。视信用卡级别不同,年费每年在60元至200元甚至更高不等。但银行不愿意失去客户,因此,对于一些对年费敏感的客户就给以免费优待。这些客户目前用得少或不用信用卡,并不代表以后不使用。如果让客户持有信用卡,以后使用信用卡的几率比销卡大得多。

他介绍,银行推信用卡的目的不是指望年费来赚钱,世界各国的信用卡都是依靠客户刷卡消费赚钱。任何一家银行都不会为了年费因小失大,将客户推往门外。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