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联与中国电子合推创新支付
www.fjnet.cn 2011-07-22 07:51  肖中洁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据《东方早报》报道:全国范围内银行卡芯片迁移工作在进一步推动。中国银联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昨日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金融IC卡、移动支付等创新支付领域全面合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芯片将在该领域得到应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今年3月发布的金融IC卡时间表规定,2011年6月底前,工、农、中、建、交和招商、邮储银行应开始发行金融IC卡;2013年1月1日起,全国性商业银行均应开始发行金融IC卡;2015年1月1日起,商业银行发行的、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均应为金融IC卡。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目前银联正在推动银行卡从磁条卡向芯片卡升级的工作,已发行的26亿张磁条卡将逐步升级为芯片卡。

许罗德解释说,目前市面上的银行卡一般都是磁条卡。和磁条卡相比,芯片卡能存储加密的机密数据,能防止卡数据被复制并制成假卡,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不易仿冒。此外,芯片卡的应用范围更广,能在交通系统、社保系统、远程和近程支付上得到应用。

据了解,中国早在12年前就开始酝酿推广中国银行IC卡,1999年央行下发《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至去年共计修订了三次。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IC卡成本较高或是银行一直推进不积极的主因,目前磁条卡的成本是几元钱,而IC卡的成本则为20元左右。来源:东方早报

 
3917916982848995949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