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商讯 > 正文
京城富二代淘宝活动抢<变3> 哭穷是假炫富为真
www.fjnet.cn 2011-07-25 09:31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昵称为“刘穷穷Poorpooer”的微博因以哭穷的方式炫富而被网友围观。主角刘穷穷也因此被网友冠以“哭穷富二代”“男版郭美美”的名号。记者经调查了解到“出言不逊”的富二代刘穷穷还是个不满20岁的学生,目前在国外读书,最近刚刚回国。

  

  与郭美美不尽相同,刘穷穷的行为举动在引发网友不满情绪的同时,带给人们更多的是有关“富二代假哭穷还是真炫富”,“富二代该不该上淘宝”,“富二代为什么要抢1元的电影票”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

  假哭穷 还是真炫富?

  回到刘穷穷微博,其自我介绍部分写道“富二代里最穷的,是穷人里面最富的!没有车没有房,一切都要父母帮忙,只开普通的Benz,购物只在淘宝,是个朴素节约的好孩子”。刘穷穷还把父母送他的奔驰认为是古董,价值200万的房子称为“破”方。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开奔驰、住价值200万的房子已经可以用富有来形容了。

  关注刘穷穷的网友还会发现,刘穷穷经常出入北京饭店之类高级会所,甚至与姚明、马云等名人也有“交情”。另外,刘穷穷上传的生活照中涉及的商品也都价值不菲,单衣柜就要3万人民币。很显然,刘穷穷一面标榜自己是最穷的富二代,一面又对普通人眼中的奢侈品表现出极大的不屑。表面看似哭穷,实则是在炫富。

  

  富二代不该上淘宝?

  据了解,在所有关于刘穷穷的讨论中,富二代该不该上淘宝的问题尤其引人注意。有网友还专门在天涯开贴讨论,题为《(蚁族的咆哮)富二代该不该哭穷上淘宝 !?》。截止记者发稿,该贴点击量已经突破5万,参与讨论的人数达百余人。

  从网友的回复中不难看出,刘穷穷哭穷的方式让很多人感到气愤,有些网友甚至直接质问“那么有钱,为还上淘宝?!”,理由是淘宝是穷人的天下。不过也有网友提出不同观点,认为如今的网购非常发达,一些在实体店买不到的东西都能通过网购买到,喜欢追潮的富二代当然要做首批弄潮儿,所以富二代上淘宝无可厚非。这部分网友还指出这并不是刘穷穷遭来骂声的真正原因。

  有钱还和穷人抢1元电影票?

  据网友反映,真正激起网友愤怒的导火索是刘穷穷日前晒出的在淘宝抢得的1元《变形金刚3》电影票。大多网友认为,相比哭穷炫富,这种和真正穷人“抢食”行为才是最恶劣的。刘穷穷方面也作出回应,认为自己的淘宝抢票行为恰好证明了他是一个节约钱财的好富二代。

  

  据了解,淘宝抢票风波直接促使了网友对刘穷穷的讨伐升级,有网友甚至呼吁大家团结起来,将刘穷穷本人及其颇具背景的父亲人肉出来。当然也有网友认为富人也有平等享有抢票的权利。记者曾试图私信给刘穷穷,但都以“生活不想被打扰”而被拒绝。事件还在升级,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