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中哥《自由贸易区协定》8月1日实施 将惠及福建
www.fjnet.cn 2011-07-27 07:22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通讯员 李兆芳)8月1日起,中国和哥斯达黎加签署的《自由贸易区协定》开始实施。

根据《协定》,中哥两国将对各自90%以上的贸易产品分六类分阶段实施关税减让至零关税,而其中超过6成的第一类产品在《协定》实施后立即实施零关税,第二至四类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在《协定》生效的5年、10年、15年内分阶段降至零。输哥产品凭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中哥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即可享受哥斯达黎加的零关税待遇。为此,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提醒,福建企业应把握机遇扩大出口。

哥斯达黎加是我国在中美洲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2010年中哥双边货物进出口额超过12亿美元,其中我国向哥方出口额近10亿美元,同比增长37%,占哥斯达黎加进口总额的7%左右。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统计,2010年福建检区输往哥斯达黎加的法定检验商品达1333万美元;今年上半年出口625万美元,同比增长47.75%。输往该国的主要有机电产品、鞋类制品、纺织品、轮胎等商品,将直接受惠。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