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世纪瑞尔跌停五机构浮亏4700万
www.fjnet.cn 2011-07-27 13:16  世纪瑞尔 来源:长江网    我来说两句

受“7・23”动车追尾事故影响,依靠垄断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进入资本市场的世纪瑞尔被推上“风口浪尖”。尽管公司极力撇清与事故的关系,但似乎并没能让业界接受,二级市场更是遭到投资者的“用脚投票”,该股昨日复牌后直接封死跌停板,报收27.16元。

世纪瑞尔昨日公告称,温州动车事故的发生路段为甬台温客运专线,公司为甬台温客运专线提供铁路通信监控系统和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两个产品。铁路通信监控系统主要监控铁路通信机房内设备运行情况,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主要为铁路部门提供视频图像监控服务,事故发生时公司产品运行正常,公司上述产品与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指挥调度系统无关联。

但此澄清公告并没有得到广泛认可。有业内人士称,对于依靠垄断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进入资本市场的公司,其募集的资金全部投入高铁项目,不可能完全没有关系。

就是这样一家垄断了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的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占据半壁江山。据记者了解,这些机构大部分为一季度新进。

世纪瑞尔去年年底上市最高冲到61.2元,但仅过半年时间股价已跌去近三分之二,因此,这些机构也损失惨重。

记者查阅公司今年一季报发现,相比去年年末,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已大换血。新进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包括:中国工商银行(4.29,0.00,0.00%)―金元比联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机构,总持股数达338.64万股。按照世纪瑞尔一季度均价41.18元算,五家机构已浮亏4700万。

从昨日深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看,游资也开始疯狂抛售,以东方证券北京安苑路证券营业部为首的五家游资总抛售442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