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 > 正文
电科院拟“10转10派10” 王亚伟提前建仓
www.fjnet.cn 2011-07-27 08: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徐锐 ○编辑 裘海亮

  凭借丰厚的资本公积以及良好的业绩表现,电科院登陆资本市场不满3个月即慷慨推出高送转预案。

  电科院今日披露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创造净利润4356.05万元,两项数据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4.97%和72.18%。此外,由于公司首发上市时约7.74亿元的发行溢价计入资本公积,报告期末的资本公积余额骤增至9.2亿元。在此背景下,公司拟以当前4500万股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的分配方案。

  据了解,电科院在国内低压电器检测领域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是国内检测规模最大、检测项目最齐全、检测容量最大的低压电器检测机构。而或是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电科院在今年5月11日上市后即遭到多家机构投资者集中“抢筹”;截至6月末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东吴证券、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等4家机构合计持有约177万股,占电科院当前流通盘的19.2%。由于网下配售股份尚未解禁,这意味着机构的大笔增持行为乃是在此后短短一个多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而以区间加权均价来衡量,机构买入成本约为77.87元/股。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述机构建仓完毕后,进入7月电科院股价连连上涨,以最新收盘价97元计算,上述4家机构目前已浮盈25%。

  记者注意到,“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似乎对电科院格外看好,除二级市场增持外,由其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在此前的网下配售环节中也各自认购电科院23万股,上述股份将于8月上市流通。

  电科院今日同时披露部分超募资金使用动向,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5亿元建设1000MVA电力变压器突发短路及温升试验系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3500万元,建成后可实现年税后净利润6818.32万元;公司还决定使用超募资金5300万元进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