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民营经济发展报告下半年出炉 存融资难等问题
www.fjnet.cn 2011-07-26 14:50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李晓平 实习生 刘玉君 通讯员 郑春萌)昨日下午,市总商会举行“厦门民营经济发展报告(2009—2010年)”课题评审会,对报告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市政协副主席黄世忠等参加。

市工商联(总商会)去年10月起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合作开展“厦门民营经济发展报告(2009—2010年)”课题调研,将于今年下半年编纂出版。

报告指出,2010年,厦门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99.25亿元,同比增长18.83%,厦门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28.87%,民营企业缴纳税收占全市税收总额的12.17%。与沿海其他发达省份相比,厦门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总量中的比重较低,在产业构成中,低端服务业比重过大,高端服务业和资源密集型产业实力不足。

报告指出,我市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融资难、人才流失严重等困难,以及由此引发出的民营企业技术创新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