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上半年银行间债券发行量同比减少23.7%
www.fjnet.cn 2011-07-27 16:14  陈雅儒、王宇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银行7月27日发布的《2011年6月份金融市场运行状况》显示,上半年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3.8万亿元,同比减少23.7%。

报告指出,6月份我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有所减少,长期债券发行比重上升;货币市场交易量有所减少,市场利率整体大幅上升;现券交易活跃,银行间债券指数有所下跌,交易所国债指数继续上涨。6月份,股票市场指数先跌后涨,成交量继续减少。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3.8万亿元,同比减少23.7%。6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券5972.5亿元,较上月减少13.6%。截至6月末,债券市场债券托管量为20.9万亿元,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量为20.3万亿元,占债券市场债券托管量的97.2%。

上半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债券(含央行票据)以5年期以下债券为主。6月份,5年期以下债券的发行比重较上月有所减少,10年期以上债券的发行比重较上月明显增加。

拆借交易方面,上半年同业拆借市场交易量累计为14.5万亿元,同比增加30.5%。6月份,同业拆借市场累计成交2.8万亿元,较上月减少12.4%。

回购交易方面,上半年债券质押式回购成交45.3万亿元,同比增加23.3%。6月份,债券质押式回购成交量为7.5万亿元,较上月减少10.4%。

现券交易方面,上半年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30.7万亿元,同比增加25.6%。6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累计成交6.4万亿元,较上月增加5.6%。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