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攻略:站在巨人肩膀上
www.fjnet.cn 2011-07-28 15:50   来源:江淮网    我来说两句

 江淮网讯:依据流量多少来排名,日前福布斯网站发布了除美国外的全球网站前十强榜单,分别是百度、腾讯、雅虎日本、谷歌印度、淘宝、新浪、谷歌德国、Yandex、谷歌英国,其中,中国的百度、腾讯、淘宝和新浪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第五和第六的位置。江淮网认为,充分显示出中国互联网公司在全球的突出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中国不仅有百度、腾讯、淘宝、新浪这些位列全球前茅的网站,更有网易、当当、土豆、搜狐等在国内有名的网站,它们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强大的技术后台还有大量的资金,是中国互联网业内坚不可摧的巨人。而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道路走得都较为艰难。相比于电子商务企业,中小企业没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和运营经验,如果成立相关部门独立运营电子商务项目又需要投入巨大的成本;和大型企业相比,无论人力物力财力都显得相对匮乏,既缺乏社会资源又缺少抗风险能力。在这些巨人们的“光环”下,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该如何生存发展呢?对此,业内有关专家总结提出了一下几点建议。

 1、定位精准。为节省前期的投入、尽可能吸引用户,如今不少网站都定位于做门户网站。但中小企业的这种中小型网站要想跟门户网站竞争,结果可想而知。因而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应做道精准的定位,根据自己所处的行业以及企业的优势来确定目标客户、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际通宝为各行业企业都提供了一个抢占行业制高点的平台,并且通过资源的整合来实现信息多平台的价值增值,在推广价值倍增的同时,还能让企业享受到精准营销的效果。让中小企业不仅在自己的行业做到专业化,还能借助资源整合的力量做到全方位兼顾,从而更容易成功。

 2、内容为王。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内容可说是媒体的一种核心竞争力。而网站作为新媒体的载体,到底能否发展成一个成熟的载体,光是依靠技术的推进是不足够的,说到底还要靠内容作为网站的支撑。企业需要的不是人云亦云,也不是华而不实,像际通宝由熟知行业的加盟商利用其在行业内的资源优势汇集行业内的专业数据为网站运营内容,内容源于企业、用于企业,才是对企业有实际效用的信息内容。

 3、创新与个性。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创新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的。中国互联网向来以模仿见长,网站的同质化比较严重。一旦有一个新模式,转瞬间就有成百上千个同样模式的网站出现。因而企业在“触电”过程中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要所有创新。际通宝在电子商务中首创行业网站连锁加盟模式,其旗下各行业网站通过深入结合行业企业所需,在网站的设计搭建上都独具行业特色,做到既不失个性、又满足行业用户需求。

 4、品牌推广。企业在电子商务的旅程中免不了品牌推广,要想把一个品牌从无到有、再到做大做强,需要资金、渠道和方法,作为电子商务门外汉的在中小企业要做好很难,能够像际通宝加盟商这样不用品牌推广费用就能获得品牌推广效果固然好,但如果企业自己要推广,建议采用软文、博客、微博等方式。尽管收效不一定显著,但长时间的坚持终会有所收获,而且推广成本也不高。

 尽管巨人们的日渐强大给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到来严峻的挑战,但同时也带来了机遇。若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相信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这棵成长小苗能够更快的茁壮长成一棵苍天大树。现在中小企业要做的,就是迎接挑战,在挑战中一步步迈上更高的台阶,直至成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