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际航线降国内航班涨 燃油附加费凭啥“内外不一”
www.fjnet.cn 2011-08-03 15:25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际航线降 国内航班涨 燃油附加费凭啥“内外不一”

本报美编 胡强俊 画
本报美编 胡强俊 画


  编辑动机

  本月起,如果你乘飞机去香港,燃油附加费降低了21元;如果你飞深圳,燃油附加费则要涨10元钱。乘客纳闷了。

  事实的确如此。昨日起(以出票日期为准),多家航空公司开始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然而,前几天,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下调。同是调整燃油附加费,国内上调,国际下调,这是为什么?

  现状调查

  国内航线

  800公里以上燃油费涨10元

  记者从厦航、春秋航、东航、国航获悉,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140元上调为人民币150元。婴儿旅客免收燃油附加费;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按实际收取标准减半收取燃油附加费,具体标准为:800公里以上每航段收取人民币80元。同时,2011年8月2日以前出票的国内航线客票,如变更至2011年8月2日(含)以后,不再按照新标准补收燃油附加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已经恢复到历史上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最高点。

  国际航线

  中国飞印度每航段减3.5美元

  日前,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下调。如港龙航空、国泰航空以及深圳航空、韩亚航空近日发出通知,于8月1日(出票日期)起下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调整后,港龙航空往返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航段,每段将征收燃油附加费27.6美元,较调整前减少了0.7美元;往返香港及南亚次大陆(印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的航段, 每段征收133.6美元,减少了3.5美元;其他港龙航段每段征收27.6美元,减少了0.7美元。国泰航空往返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航段同样下调为每段征收27.6美元;深圳航空调整后由中国内地始发至香港的航段,燃油附加费为179元人民币,减少了21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