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三驾马车”领跑尤溪工业
money.fjnet.cn 2011-08-04 15:0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至7月中旬,年产人造PU合成革2500万米的永旭塑胶项目完成投资3712万元;年产人造PU合成革2500万米的丰诚塑胶发展项目已完成投资8038万元……今年6个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抢进度、抓效益,成为尤溪实施工业强县,发挥纺织、矿产、林产三个主导产业领跑能力的新亮点。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62.4亿元,与去年同期增加23.729亿元;实现增加值20.3亿元,比增29.7%,增幅三明市县级首位。

    尤溪围绕“大县做成强县,优势转为实力”目标,凝心聚力抓建设、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打造工业强县。在发挥主导产业优势中,针对工业经济总量较小、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突出效益优先,着力引导纺织、矿产、林产等三个主导产业,朝规模化、聚集化、配套化的方向发展;并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实施27项降低收费标准、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等扶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重点扶持三大主导产业企业;上半年,全县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达61.74亿元,同比增长9.7%。目前,纺织、矿产、林产三大主导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全县规模工业的份额进一步增大;仅纺织服装规模企业上半年完成产值29.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61.2%,占全县规模工业总量47.1 %;纺织服装行业用电量9091.13万千瓦时,增长27.34%。

    发挥开发区优势,强力实施项目带动,进一步增强三大主导产业的集聚效应和承载能力。是尤溪县工业经济的又一重头戏。这个县集智聚力,对所有落户尤溪的重点项目实行专人全程跟踪挂包责任制,解决资金、用地、用水、用电、征迁等制约因素,全力把尤溪经济开发区建成产业集聚区、产业对接区、和谐新社区。眼下,尤溪经济开发区的3.6万亩城南园已预征用地3万亩,一期一平土石方工程自3月底动工至今,已完成土石方300多万立方米,平整用地600多亩,力争8月前向星辉纺织、金源纺织、金泰纺织等3个投资10亿元以上、2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入驻开工建设;同时城西园开发建设也如期推进,上半年已完成土石方500多万立方米。如今,尤溪经济开发区正成为吸引海西大企业、大项目集聚发展的投资洼地,成为当地纺织、林产等三大主导产业的聚宝盆;上半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0.3亿元,比增72.4%。(张德遴 洪新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