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 > 正文
武商联再进一步 浙江银泰仍在观望
www.fjnet.cn 2011-08-04 11: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相关人士称此次收购不影响银泰二股东地位,其依然有权要求鄂武商解决存在的问题。

8月2日晚, 鄂武商A(000501.SZ)公告称,大股东武商联与其一致行动人(武汉经发投、武汉国资公司),拟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出资 5.38亿元(21.16元/股)再度增持5%的股权。此前,身为大股东的武商联及其一致行动人,已持有鄂武商29.99%的股权,而二股东浙江银泰则持有24.48%。

8月3日,银泰旗下银泰百货CEO、鄂武商董事陈晓东对本报记者称,“此举属于大股东的市场行为,同样作为股东,我们不方便评论”。

同日,一位接近银泰系的人士则表示,“浙江银泰应该不会在现在的价码上卖出股票”。8月3日,鄂武商A报收于20.29元/股。在其看来,从财务投资的角度来看,浙江银泰对鄂武商的投资,收益已经相当丰厚。“当年,银泰系进入时的对价是每股不足5元,总价不足5亿元,如今,鄂武商股价已涨至20余元,即使考虑之前增持所用资金,也已经翻了几番了。”

但这位人士强调说,银泰并不希望只是“财务投资者”,它投资鄂武商A、百大集团、燕莎百货等,一直试图成为百货业的产业整合者。“毕竟,国内百货业仍极其分散,大的整合者肯定会有更多机会。”

“此次要约收购之后,鄂武商的变化主要在股权层面,其本身存在的企业治理和同业竞争的问题,依然没有发生改变。”这位人士称,“而且,这次收购并不会影响银泰作为鄂武商二股东的地位,它依然有权要求鄂武商解决这些问题。”

那么,银泰系是否会进一步增持鄂武商?值得注意的是,7月,银泰再度减持了其所持有的百大集团股份,而银泰百货也通过境外发债,融资10亿元人民币。

不过,这位人士称,“简单的争夺一个股东地位,并非银泰的初衷”,“银泰系之前发起的控制权之争,只是为了迫使鄂武商解决上述两大问题,而不是为了控股。从某种意义上讲,由武汉国资出面解决问题,反而更有优势”,“现在,银泰可以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实习:范宁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