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上半年消费品市场持续稳定增长 四大热点
money.fjnet.cn 2011-08-04 15:0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省经贸委了解到,上半年,福建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大消费政策措施,不断着力于改善消费环境,推动全省消费品市场持续稳定增长。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26.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0%,增幅居全国第八位。

    全省消费品市场消费热点凸显。上半年,全省吃、穿、用类商品普遍保持较快增速,市场销售热点纷呈,据对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统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基本生活消费品增长较快。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企业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0.8%,其中,粮油类同比增长68.1%,肉禽蛋类同比增长26.9%,蔬菜类同比增长35.9%,干鲜果品类同比增长39.3%;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1.6%。

    石油及制品类销售旺盛。随着我省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和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企业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267.01亿元,同比增长48.8%,拉动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5个百分点。

    住房相关类商品热销。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企业实现家具类零售额21.18亿元,同比增长79.6%;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77.84亿元,同比增长31.9%。

    投资型、改善型、享受型、保健型消费热点不断升温。上半年,我省限额以上企业实现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15.90亿元,同比增长52.3%;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22.95亿元,同比增长30.2%;汽车类零售额319.34亿元,同比增长22.8%;中草药及中成药零售额3.60亿元,同比增长34.8%。 (记者 陈晓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