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保障房建设进度快质量高
money.fjnet.cn 2011-08-11 08:30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到福州市实地检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与此同时,福建省住建厅抽调全省质量安全技术专家等70多人,分5组赴全省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质量拉网式大检查。

    2011年国家下达给福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25.01万套(户),其中各类保障性住房16.91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7.5万户,廉租住房货币补贴0.6万户。截至7月底,除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外,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200839套,综合开工率82.28%,位居全国前10名。厦门市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任务,开工率已达102.55%。

    截至目前,福建2011年已安排下达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资金10亿元,并加大土地出让收入计提住房保障资金的幅度,由现行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安排不低于10%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调整为按土地出让毛收入不低于2%—3%的比例计提,统筹用于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同时,福建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在工业园区、开发区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鼓励国有企事业、重点工业企业利用自用土地、自筹资金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目前由企业投建的公租房已达4万多套。

    目前,福建省住建厅每月通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对进度滞后的市(县、区)发出巡查建议书、整改通知书20多份,同时还在7月1日对开工排名后4位的市(县、区)进行了约谈。据了解,8月底前,福建将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比国家确定的11月底前全面开工提前3个月;与此同时,年底前要建成或基本建成50%以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