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南城都汇投诉不断 和黄成都“问题房”躲过政府监管
money.fjnet.cn 2011-08-12 15:20   来源:人民网四川房产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业主满意度差、纠纷多、维权难……各种有关房子的问题,在和记黄埔(成都)公司(下简称和黄)的南城都汇项目,几乎都能找到。

而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对业主一直以来的投诉不能有效处理,和黄“霸王合同”更是让业主维权艰难。

“一个主体结构封顶2年的楼盘,一个号称打造成都显赫地标的楼盘,一个号称每期以一个公园为蓝本的楼盘,一个只知道给业主打太极的无赖开发商……”这是南城都汇一期业主在2009年收房之时,发现房屋出现诸多问题而维权未果后,一时气愤所说的话。

据悉,南城都汇是和黄进入成都的首个项目,总规划面积有近两千亩。而2009年的一次维权曾有110名业主参与,当时的原因是“小区道路变市政道路”。

事实上, 在过去的两年里,多位业主表示南城都汇的房子存在多种问题,有业主告诉本网,“买了和黄的房子,简直就像是做了一场噩梦,诸多问题使得房屋的价值已经严重受损。”

而一个月前,多名和黄业主接二连三向本网反映南城都汇项目在质量、设计等方面均存在较多问题,具体反映在墙体层高出现误差、墙面空鼓、设计不专业等诸多方面。前不久,一名购买和黄南城都汇1期的张姓业主,在与和黄沟通两年无任何成效之后,更是一纸诉状将和黄告上了法庭(详见本网2011年6月29日、7月5日报道),和黄“问题产品”风波也因此再次进入公众视线。

业主投诉从2009年持续至今 和黄涉嫌严重欺诈销售

近日,本网与多名投诉南城都汇的业主进行了联系。一位业主称,“问题房”是南城都汇1期开盘时买的。

在该业主所购的商品房,本网马上发现客厅外有一根装饰梁挡住了2/3的中庭景观,但在《商品房买卖合同》没有关于此装饰梁的相关约定。

本网调查获悉,早在双方签订买卖合同之前,和黄成都公司南城都汇的施工图上,明确的标明了该装饰梁,但在与购房者签订的此合同的户型图中却隐去了该处设计,业主认为成都和黄此举是明显的欺诈销售行为。

而主卧的飘窗设计更是业主反映问题的焦点之一。此飘窗为倒扣设计,净高不达标且直接贴在地面,而一般的飘窗高度为500-550毫米,可以很方便地让业主休息坐卧。

在跃层通向屋顶花园的楼梯,本网现场测量楼梯净宽度最小的仅760毫米,而土建设计尺寸应为净宽800毫米;现场测量踏步宽度最小165毫米,而《住宅建筑规范》则要求最小不能小于200毫米。且踏步立面不垂直,成一条斜线,立面高度现场测量最大210毫米,《住宅建筑规范》要求应不大于200毫米。

而该楼梯的踏面完全不能容纳一个成年男子的脚,只能斜着行走。且该楼梯属混凝土浇灌的,无法整改。同时,因为该楼梯的设计用途之一为通向顶层的疏散楼梯,因此也不符合国家《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一旦发生火灾,完全不能保证业主安全。

但是,当业主对和黄提出这些问题时,和黄却充耳不闻,两年以来未作出实质性的整改,导致这些问题成为长期悬在业主头上的阴影,从而引发维权投诉不断。

据本网了解,这也导致了南城都汇的房价受到巨大影响。一业主愤怒地告诉本网:“我当时用每平米将近12000元的价格买的房子,如今在二手房市场上挂牌却只有9000元/平米。”

近日,本网在高新区某二手房中介处了解到,南城都汇的挂牌价大部分确为9000元/平米左右,这显示南城都汇的价值已大打折扣,并引起了市场的警觉,部分购房者已经开始对南城都汇避而远之。

而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本网所接触到的业主都对南城都汇的地段很满意,确实符合和黄李嘉诚的地段论。但他们同时表示,在如此好的地段打造出的产品却让他们失望至极,因为南城都汇就是:“一流的地段,二流的规划,三流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