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工行支持小企业发展 贷款增量占公司类贷款六成多
money.fjnet.cn 2011-08-12 10:3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8月11日电(记者康淼)记者11日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获悉,为缓解小企业贷款难问题,福建工行积极采取措施优先保障小企业融资需求,并大力推广“网贷通”等专属产品,小企业贷款业务取得很大突破。今年前7个月,福建工行新增小企业贷款占公司类贷款增量的比例上升为六成多,创历史新高。

尤溪县中泰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革基布的小企业,年产革基布2500万米。公司财务总监林昌群告诉记者:“纺织行业有个特点,原材料棉花生产商不接受银行承兑汇票,都必须付现;再加上今年很多下游厂商资金紧张,我们公司外欠货款很多,导致流动资金特别紧张。”

“去年,我们通过‘网贷通’向福建工行贷款840万元,贷款申请和还款都通过网络渠道,很方便,还可以随借随还,降低了公司的财务成本,缓解了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林昌群说。

中泰纺织是福建工行融资支持的3000多家小企业中的一家。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乔晋声说,今年以来,由于流动性趋紧,资金本就紧张的小企业受到了很大冲击。福建工行把支持小企业作为一种社会责任,急小企业之所急,多策并举,积极采取措施优先保障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乔晋声说,福建工行在综合经营计划中对小企业贷款规模实行单列,并实施专项监测和严格管理,确保专项规模用于小企业贷款投放。福建工行还千方百计调剂信贷资源,通过资产转让等途径,切实缓解支持小企业与信贷规模紧张的矛盾。

据福建工行小企业信贷部介绍,小企业融资需求具有“短、频、快”的特点,福建工行专门推出了“网贷通”产品,受到小企业的欢迎。它可以通过网络渠道自助申请、提款和还款,充分满足了小企业融资提款频繁、金额小且提款和还款时点不确定的特点。

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福建工行小企业贷款新增63.8亿元,占该行同期全部公司类贷款增量的61.3%。小企业贷款的增幅达到了21.4%,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幅12.4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