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稀土价格暴涨 厦门钨业净利大增1.4倍
money.fjnet.cn 2011-08-12 10:4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上半年稀土、钨等稀有金属价格持续上涨,屡创新高。受益于产品涨价,厦门钨业上半年业绩大增,实现总营业收入41.55亿元,同比增长69.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亿元,同比大增139.04%;基本每股收益0.67元。

    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钨钼等有色金属制品的毛利率为28.79%,比上年同期增加3.42个百分点;能源新材料的毛利率为26.96%,同比增加16.22个百分点。

    公司称,钨粉末产品、稀土冶炼产品由于成本上升滞后,低价库存带来盈利同比大幅增加;但硬质合金、钨丝、贮氢合金粉等钨和稀土深加工产品却由于价格上涨滞后,面临较大成本压力,盈利能力下降。

    同为钨产品制造商的*ST中钨的上半年业绩则出现下降。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5.99%;实现净利润302.17万元,同比下降26.18%;基本每股收益0.014元。

    公司表示,钨精矿价格上半年持续上涨,让公司有喜有忧。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一方面公司产品价格逐步上涨,另一方面又导致部分产品销量减少。因此,上半年公司的产品销量同比下降18%,其中粉末产品下降达30%,但因平均售价同比上涨约45%,所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5.99%,保证了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盈利。

    此外,两家公司均表示了对下半年有色金属价格冲高回落的担忧,表示无法预测的价格走势给公司的经营带来压力。(来源:《中国证券报》/实习记者 张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