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农行成财政部赴港发债承销行之一
money.fjnet.cn 2011-08-15 17: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此次财政部在港发行的200亿元国债中,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50亿元,包括3年期60亿元、5年期50亿元、7年期30亿元、10年期10亿元。其年期的选择方面均较过去两次财政部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多。个人投资者方面,此次将发行2年期50亿元。

  财政部曾于2009年和2010年在香港发行过两次人民币债券,规模分别为60亿元和80亿元。此次是财政部第三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规模超过前两次之和。

  此次财政部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也是参与银行最多的一次。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担任机构投资者发行和交存代理以及协助办理招标事宜;包括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在内的7家银行则负责个人投资者方面的人民币国债发行。其他6家银行包括中银香港、汇丰、渣打、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工银亚洲和建银亚洲。

  目前人民币保持稳定升值态势,海外机构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兴趣浓厚。2009年财政部在港发行的国债票面息率为2.25%至3%,去年财政部在港通过CMU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的国债,票面息率最低低至1%,最高为2.48%。(任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