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东亚银行QDII产品周跌幅最大 净值下降6.95%
money.fjnet.cn 2011-08-12 15:1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CPI创新高,央票利率有望上升,预计推高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

7月CPI达到6.5%,涨幅创37个月新高,通胀压力较大。国际市场,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欧美经济酝酿二次衰退,这些均考验国内的货币政策。而未来货币政策,将影响国内债券及货币市场走势。对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也将产生直接影响。

央票利率上升

有望推高理财产品收益

本周预售及在售产品发行数量为14只,涉及七家银行,包括北京银行、德阳银行、交通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农商行、苏州银行、星展银行(中国)。

这其中,除星展银行以外,其他均为票据及债券货币市场类。

目前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与二级市场收益率倒挂,发行利率比二级市场收益率低约30个基点,导致发行量持续萎缩。为增加公开市场的操作空间,业内普遍预计,央票发行利率将出现进一步上升。

央票利率上升,推高加息预期,理财产品收益也将呈现上升趋势。

影响较大的为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这是由于该类理财产品主要投资方向为央票、国债等。

从理财期限来看,理财产品期限最长的是交通银行发行的“得利宝至尊20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起点金额为50万元。

上海银行本周发行两款美元产品,“慧财”金鑫系列个人外汇理财产品(1116期)美元,产品理财期限为一年期,预期收益为4.57%。

除结构性产品以外,北京银行的“本无忧”系列G291109700号澳元银行间市场投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6.2%。币种是澳大利亚元。

星展银行发行一款以抵御通胀为题材的结构性产品,该产品理财期限为12个月,产品挂钩于德意志银行商品指数基金,币种为人民币。

潜在最高年化收益率为8%,投资产品的收益与标的物于定价日之定价时间的表现(相对于其触发水平)相挂钩。

如果标的物于定价日之定价时间的最终收市水平等于或者高于触发水平,则收益期的年化收益率为8%。如果标的物于定价日之定价时间的最终收市水平低于触发水平,则收益期的年化收益率为零。

三款产品收益超过6.4%

北京银行、交行获得较高收益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253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33款,信贷类12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5.17%,较上周下跌0.08%;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09%,较上周下跌0.04%;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86%,与上周持平。

上周到期收益率为6.4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3款。北京银行到期了2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为1个月,到期分别实现了7.01%和6.67%的收益率。交通银行到期的1款人民币信托贷款类产品,投资期限为2年,到期实现了7.00%的收益率,产品募集资金用于投向交银国际信托设立的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所募集的全部资金用于向安徽省安粮兴业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

东亚银行QDII周跌幅最大

净值下降6.95%

上周有21%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6%。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东亚银行的“基金宝1.2环宇主题基金”产品,其净值下降6.95%。

截至8月5日,正在运行的249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45款。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0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1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35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1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51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2.08%。而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新能源基金(欧元对冲)”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13.52%。

另外,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198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0.75%。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0.17%。(来源:理财一周报李雅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