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理财产品数量收益双下滑 另类投资产品别超10%
money.fjnet.cn 2011-08-30 09:1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避风港”效用显现,仍可适当配置

流动性强风险低

适合追求高收益投资者

该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为32天,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投资币种为澳大利亚元。从收益来看,属于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风险不大,而且人民币兑澳元处于贬值趋势,汇率风险不大;预计年收益率最高可达8.0%,预期收益很高。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测评中心数据,流动性得分为480.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430.00分,收益能力得分为468.75分,给予综合评级5星。

产品投资起始金额为9000元,以100元整数倍递增,委托管理期为32天,提前终止条件为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该产品,客户无权提前赎回。产品为保本固定收益型,预期收益高,风险低,流动性强。经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测评数据评定,该产品适合追求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者选择。

-市场观察

预期收益率下滑明显

银行理财市场由火爆步入“冷静”

本周排行榜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与上周相比出现了明显下滑。虽然排在第一名的澳元产品收益率高达8%,但另外一只澳元产品只有5.2%,而上周澳元产品的最低收益率也有5.3%。而从人民币理财产品看,这一趋势更加明显。本周排行榜中人民币产品最高的预期收益率是5.01%,而上周则是5.2%;从低的收益率来看,本周有三只产品收益率甚至低于4%,而上周最低的也有4%。

与预期收益率下滑相对应的是,产品发行数量也出现了下降。本次统计范围内共有17家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其中中资银行15家,外资银行2家,发行银行数量与上次相同,但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却只有208只,较上次减少了44只。“近期银行理财市场确实出现发行量和收益率‘双降’的情况,相比前两个月,现在的资金价格有所下降,导致了目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跌。”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指出。

就在银行理财产品由火爆步入“冷静”时期的同时,近期的全球金融市场 再次动荡,特别是黄金的暴涨暴跌“过山车”行情仍让不少投资者惊魂未定。“相比其他投资品种,银行理财产品整体而言仍处于一个较为稳定的状态中,并再次凸显其‘资金避风港’的效用。”方瑞分析,“因此相对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多配置一些银行理财产品,用以替换其他高风险投资品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