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两岸东风鼓劲泉州对台直航 泉每标箱奖励百元
money.fjnet.cn 2011-08-29 10:1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更好地促进泉台两地经贸往来,是两岸的共同心愿。为了常态化运作泉州直航台湾本岛集装箱航线,泉台两地纷纷出台奖励政策。

根据预测,泉州每年进出口石油化工产品、鞋材、石材、纸浆、陶瓷等原料及其他成品、半成品货物,将超过150万标箱。如果发挥经高雄港300多条国际航线中转世界各地的优势,在泉州创立整拼箱物流平台,每年可为泉州带来外贸货物超过10万标箱的增长。

为了促进目标的实现,泉州和台湾高雄就泉州直航台湾本岛集装箱航线给出了优惠政策。泉州方面,市政府日前出台政策,通过本地航运企业经营的直航集装箱班轮进出口,给予货代企业每标箱100元的奖励(40尺集装箱每柜奖励150元)。另外,今年9月1日至11月30日还有特殊时段的优惠,凡通过该航线承运的出口货物,不论直航或中转,均可享受终端出口企业每标柜500元、40尺柜700元的补贴。

高雄港方面,则给出了码头停泊费、进出港曳船费和引水费八折优惠政策。

以9965总吨货柜船为例,原本三项收费需要61300新台币,优惠后为49043新台币,降低成本12257新台币,极大地便利两岸商户。

为鼓励企业开展直航班轮业务,我市相关部门还将对开展班轮业务的企业实行“三个支持”:支持企业申报对台小额贸易经营权,支持企业参加广交会,支持企业申报国际知名品牌。同时,在安排外经贸各项扶持资金方面实行“五个优先”:对企业参加列入市外经贸局2011年重点支持展会计划的境外市场展览展销会,优先给予展销费用补助;对企业出口业务当年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优先给予保费补助;对企业赴境外设立非生产性机构或赴境外投资加工贸易企业扩大经营,优先给予开办费补助;对企业开展反倾销应诉或REACH法规注册,优先给予费用补助;支持企业参与技改、研发、质量可追溯、产品认证、境外商标注册等资金申请,将企业列入优先资金支持名单,并优先推荐申报中央省级扶持资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