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金证顾问:红星闪耀 九月迎来“开门红”
money.fjnet.cn 2011-09-01 10:48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股指周三震荡以小阳十字星K线报收,沪指涨0.03%,收于2567.34点,深成指涨0.47%,收于11397.5点,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超两成。盘面上,水泥、酒店旅游、金融、煤炭、酿酒等板块微红报收,石油、建筑建材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有4只个股涨停,涨幅超5%的个股有34只,市场活跃度未有明显提升。

消息面上,外围美股市场继续小幅上涨,大宗金属类商品也继续走强,市场对QE3的预期有增无减;国内方面,温总再次强调宏观调控的取向不能变,A股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或9月上市等将对市场将构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但投资者也不能忽视温总“经济放缓没超预期”释放出的积极信号。整体上,消息面中性偏空。

技术面上,虽然两市股指周三盘中有所下探,但依然在合理范围之内,两市股指均以小阳十字星K线报收或为今日九月开门红埋下伏笔。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超两成,表明市场杀跌的意愿也并不强,成交水平也已接近近期的地量水平,短线股指在月初效用的作用下不排除再次反弹。

综合而言,近期股指的主动下探不排除股指主动为月初效应蓄势,但考虑到权重表现的持续性不够,市场心态仍然谨慎,投资者对于九月开门红也不可期望太高。整体预期周四两市股指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