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金证顾问:内外消息趋暖 反弹局势可期
money.fjnet.cn 2011-08-30 10:21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股指周一双双低开,权重股表现疲弱拖累股指,两市股指整体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收于2576.41点,跌1.37%,深圳成指收于11372.4点,跌1.69%。两市成交小幅下降。盘面上,金融、水泥、公路桥梁、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领跌,农林、酿酒、农业化肥等板块微涨。个股方面,两市A股614只股票上涨,仅4只个股涨停,1512只股票下跌,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

消息面上,由于飓风“艾琳”造成的损坏程度远远低于投资者预期及利好的经济数据一定程度上舒缓了投资者此前对经济衰退的担忧,29日纽约股市在大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25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超过3%。另希腊股指暴涨14%,欧股指数周一上扬1.22%。整体来看外围市场环境相对宽松;国内方面,存准金基数扩大仍将对市场心理层面构成一定的压力,但有关城投债、新能源、金融IC卡及上市公司业绩方面的利好,使得国内消息面政策偏暖,有利于市场平稳运行。综合而言,消息面偏多。

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两市虽然均中阴线报收,两市股指也均失守5日均线,但午后两市股指均拒绝再创日内调整新低,市场成交量整体也较上一交易日萎缩,市场情绪相对稳定,股指仍有快速收复失地的可能。另从均线系统来看,沪指5、10日线已经形成金叉,而深成指也呈现明显的金叉态势,如股指后续能迅速收复周一的失地并不会破坏技术面的局面;此外,5日均量线也依然维持多头走势,MACD指标低位金叉之后只是有所收敛其向好的局面也没发生变化。综合来看,周一两市股指震荡依然在合理范围之内,投资者没必要过于担忧。

综合而言,在消息面相对偏好,技术面仍有腾挪空间的背景下,投资者可根据权重板块的动向而谋动,预期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将维持震荡反弹格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