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银河证券:四大因素利空A股 短期继续震荡
money.fjnet.cn 2011-09-05 15:19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板块个股一片惨绿,沪指失守2500点支撑位。截止午后14:15,沪指报2482点,重挫逾40点,跌幅达1.8%。

近期A股市场出现普跌,前期较为抗跌的创业板跌幅居前,中小板指数跌幅次之。伴随悲观情绪再度弥漫市场,市场交投清淡,成交量逐步萎缩,地量已经显现。由于短期内国内政策不会放松、经济前景不明朗,以及资金面的紧张和国际因素的干扰,A股市场向上动力不足,但估值能够对大盘股有一定支撑,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特征。本周五8月份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CPI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进而将左右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

四因素掣肘A股走势

首先,短期内偏紧的政策将继续维持。上周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上撰文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时特别提到“综合各方面情况看,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宏观调控的取向不能变”。在阐述关系全局的几项重要工作时,温总理首先提到的仍然是物价,并明确表示“要尽可能使物价涨幅在下半年降得多一些,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并为明年稳定物价打下好的基础”。而房地产调控紧随物价问题被列为了第二项工作重点,并强调“坚定不移地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见到实效。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调控决心不能动摇、政策方向不能改变、力度不能放松。”从这些阐述中可以看到,中央稳定物价、保障民生的决心很大,政策放松的空间已经收窄。从未来较长时间看,在潜在经济增长率下降的大背景下,依靠政策刺激增长将逐渐淡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