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资金面震荡不止 债市进入难熬九月
money.fjnet.cn 2011-09-05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截至上周五,在银行间债券市场,7天回购大幅下跌55个基点至4.19%,14天和21天利率亦分别较上日下跌了7.2个基点和14个基点。在同业拆借市场,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尽管7天利率回落56个基点至4.2021%,但隔夜利率与14天利率仍维持在3.4808%和4.9692%的较高水平。

吉林银行金融市场部认为,由于中秋节、跨季等因素的影响,预计9月份资金面仍会延续偏紧状态。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继续参与一级市场投标,信用产品关注高评级短融。

“8月债市行情充分说明,机构已经被频繁剧烈波动的资金面折磨得如惊弓之鸟,市场承接力非常弱。”颜岩指出,“接下来的9月,资金面看不到任何好转的迹象,反而要面临连续6个月的”抽血“和三季度末的流动性考核压力,资金、债市都是”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