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本周解禁额125亿 “0024”军团是解禁主力
money.fjnet.cn 2011-09-13 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0024”军团是解禁主力

从解禁规模上来看,主要的解禁股来自中小板,本周共有4.51亿解禁股来自中小板,解禁市值合计74.54亿股,占到总解禁规模的近六成。本周解禁的所有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份全部来自中小板,成为中小板解禁规模较大的主要原因。

“0024”军团是本周的解禁主力,解禁股份合计1.73亿股,市值40.36亿元。从上市时间上来看,这些股票目前上市已满12个月,属于非控股股东解禁。此类股票中,解禁规模较大的有雏鹰农牧、榕基软件和宝莫股份,解禁市值分别达到15.32亿元、8.46亿元和7.64亿元。考虑到解禁股东的持股成本极低,以及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高,这些股票可能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个股方面,无论从解禁市值还是从流通股本比例变动来看,东方雨虹都是本周解禁压力最大股票。该股本期解禁的1.39亿股份相当于总股本的40.50%,该股自上市以来股价持续上涨,目前股价已经较发行价上涨了接近400%。从东方雨虹已经上市3年来看,本次解禁的股份来自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公司的解禁公告,解禁股份中的1.32亿股属于第一大股东李卫国。

中小板解禁股中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市值合计5.44亿元。由于最近3个月次新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较为强势,因此参与其中的打新机构获利不少。统计显示,下周有4只中小板股票面临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这些股票上市以来全部实现上涨,相对发行价平均涨幅24.32%。其中,涨幅最大的是瑞康医药,达到43.50%。

整体来看,本周解禁规模不大,但中小板部分股票仍面临一定解禁压力,尤其是解禁股东获利丰厚的股票,需要注意大小非股东套现对二级市场股价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