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14万亿产品疯狂吸金 国窖1573成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1-09-08 12:40   来源:《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负利率时代,如何吸引客户手上的资金?发售理财产品成了各银行共同的法宝。据上半年各银行发布的中报数据,16家银行疯狂发售理财产品14万亿,以抢夺存款。

记者根据各银行发布的中报及其他数据汇总,上半年五大国有银行发售理财产品总量超过10万亿。其中,农行狂飙突进,上半年对公理财产品发行6728亿元,同比增长948.7%,对私理财产品10252亿元,同比增长305.20%。8家上市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发售总量超过3万亿,3家上市城商行也发售了将近2000亿元理财产品。统计表明,16家上市银行上半年发售对公、对私理财产品共约14万亿。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易寿梅介绍,据不完全估计,今年来理财产品的销量约为去年同期发售的三至四倍,以投资于债券市场的理财产品为主,期限较短,收益相对稳定。

银行理财的发展,有助于吸附泛滥的流动性。“如果不是有银行理财在这里撑着,炒房产、炒农产品,炒各种另类资产的热度不知会有多高。”一位国有大行理财业务负责人说。

多家银行表示,上半年理财产品盛宴目前遭到压力,银行理财资金的多种投资方式被禁止或严格监管:通过信托公司购买信贷资产、发放信托贷款、直接委托本行或他行发放委托贷款、通过购买信托受益权曲线发放贷款等。银行理财资金的投资渠道变得愈加狭窄,只得另寻新的高收益资产。

记者观察到,目前有银行在论证投资非上市企业股权的可能性(即做PE投资);有银行在设计新模式,继续放贷款或买票据;有银行关注私募债券,除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的债券;有银行在做红酒、古董、书画等另类投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