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玛都”保险理赔系列报道——车险投保存误区
money.fjnet.cn 2011-09-21 0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买涉水险

莆田市多家产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部分被淹车主虽然购买了车损险却没有上涉水险。车辆涉水以后导致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爱莫能助。涉水险或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这是一种新衍生的险种,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购买了这个险种的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发动机损害,那么未购买这个险种的车辆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发动机的损失。所以,车子被淹后应就地等待救援,不要启动车辆,以免损坏发动机。 “涉水损失险”只是车损险的附加险种,不能独立投保,必须先投保车损险才行。据了解,涉水损失附加险为车损险保费的5%。以一辆1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为例,每年只需要交100元左右的保费

在前段时间的莆田暴雨灾害中,有些车辆被淹的车主由于没有投保涉水险,要自己承担车辆发动机的损失费,短期内难免会对自己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有人估计,目前涉水险的投保率仅为1%,投保率很低。广大车主对涉水险的专业知识了解较少,辨析不清车损险和涉水险保障责任的内涵和区别,误以为投保了车损险就能保障由涉水行驶而导致的发动机损失责任。车主如果希望为爱车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应购买涉水损失险。南方多暴雨,车主在购买保险时应尽可能购买涉水险,以避免因突发暴雨爱车被淹后发动机损坏无处理赔的尴尬局面。

新车投保小窍门

新车一般需保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险、盗抢险、玻璃险、及不计免赔险等险种。同时建议两点一线上班较有规律的人员第三者责任险可视自己的情况来保,最好保不低于3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为宜。经常出差或外出的人员第三者责任险最好投保较高的赔偿限额,最好在50万到100万之间投保,这样一旦出险,保障较高,对自己和对方都好。建议在选择如何投保的问题上,车主还是要留有充足的余地,多一份保险就给自己多一份保障。 (陈祺曌 王辉 沈耀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